晴時多雲

美網》喬帥不知道怎麼輸 再1勝年度全滿貫

2021/09/12 05:30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在台灣時間明天凌晨4點,將與俄國第2種子梅德維夫爭奪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,只差1勝就能成為52年來首位完成「年度全滿貫」的男人,喬帥也展現決心,他說:「我會全力以赴,當成生涯最終戰去打。」

球王喬帥只差1勝就完成「年度全滿貫」,也將樹立男單史無前例的大滿貫21冠障礙。(今日美國)

9度爭霸 挑戰52年紀錄

喬科維奇昨在4強賽以4:6、6:2、6:4、4:6、6:2力退東京奧運金牌德國好手茲維列夫,在大滿貫賽席捲驚人的27連勝,也是他第9度叩關美網決賽,生涯第31次踏上四大賽的最終戰,則與瑞士名將費德爾並列史上第一。

過去費德爾戰無不勝時,球員間都流傳一句玩笑話,「努力打進決賽就是為了輸給費德爾」,如今,這句話的主角將替換成喬科維奇,他今年已奪下澳網、法網和溫網冠軍,根本找不到對手。

世界第2的梅德維夫力抗球王喬帥,問鼎生涯首座四大賽冠軍。(今日美國)

擊敗喬帥成為當今網壇眾家好手的唯一任務,不過,這次美網從義大利第6種子貝雷蒂尼,到德國第4種子茲維列夫都輪番倒下,接下來將由世界排名第2的梅德維夫接下任務,他昨在4強賽以6:4、7:5、6:2收拾加拿大21歲新星阿里亞辛。

這將是梅德維夫第2次在大滿貫決賽對決喬科維奇,雖上次澳網以直落3落敗,但他說:「他有紀錄要拚,但我更渴望勝利,失去的越多就會更想贏,我也相信過去的經驗會幫助到我。」

問鼎21冠 超越費、納兩傳奇

喬帥要力拚超越費德爾和納達爾,拿下男單史無前例的大滿貫21冠,至於梅德維夫則要問鼎生涯首座四大賽冠軍。

美網男單決賽比較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