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梅德維夫美網封王 喬帥大滿貫21冠鎩羽

2021/09/14 05:30

俄羅斯梅德維夫昨在美網決賽擊敗喬科維奇,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。
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第2種子梅德維夫昨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,以6:4、6:4、6:4粉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挑戰「年度全滿貫」的美夢,成為首名1990年後出生在大滿貫決賽擊敗「3巨頭」的男人。

從年初澳網決賽直落3敗給喬科維奇,梅德維夫在美網完成甜蜜復仇,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,也是繼2000年沙菲後首位在美網男單封王的俄羅斯人。

大滿貫首冠獻給愛妻

昨適逢梅德維夫的結婚3週年,他也將冠軍獻給愛妻,「早在打進4強時,我就想著如果輸了就得趕快買禮物,但進入決賽後肯定沒時間,所以我一定要拿金盃獻禮。」

對於阻斷喬科維奇瘋狂的大滿貫27連勝,梅德維夫說:「我得向他和球迷說抱歉,我們都知道他追逐的目標,但我要跟他說,他就是我心中的史上最佳球員。」

4小巨頭逼宮3大高手

值得一提的是,「3巨頭」喬科維奇、費德爾和納達爾在過去70個大滿貫賽瓜分了59個冠軍,1996年出生的梅德維夫這次從喬帥手中奪冠,對男子網壇也別具意義。

28歲的提姆、25歲梅德維夫、24歲茲維列夫和23歲西西帕斯組成的1990年後出生「4小巨頭」近年竄出,他們在千分等級的名人賽、年終總決賽,對戰3大高手都有過奪冠紀錄,唯獨在大滿貫一勝難求。

90後大滿貫首勝3巨頭

提姆在去年美網奪冠,率先為中、新生代爭口氣,但封王過程並未遇到「3巨頭」。如今,梅德維夫的重大突破,也讓人看到後起之秀的接班態勢悄然成形。

喬科維奇感嘆地說:「世代更迭是必然的,我認為現在也正在經歷新舊世代的良性競爭。」不過,他強調自己不會輕易被打倒,而是記取挫敗繼續前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