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全滿貫」夢碎淚崩 喬帥贏得觀眾的心

2021/09/14 05:30

「年度全滿貫」夢碎,喬科維奇在場上拭淚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尋求「年度全滿貫」的喬科維奇倒在最後一戰,生涯大滿貫冠軍數也暫時定格在20座,無緣超越費德爾和納達爾獨居史上第一,雖因錯失紀錄留下遺憾,但贏得觀眾的支持,讓他感動的流下男兒淚,他也預告會捲土重來,在爭冠路上繼續努力。

只差一步 無緣超越費納

自從1969年的澳洲傳奇拉沃後,男子網壇長達52年無人成就橫掃年度四大賽的壯舉,說明此紀錄有多困難,即使強大如喬科維奇也無法如願。

喬帥昨在第3盤大幅落後時完成首度破發,全場觀眾齊聲更為他加油,盼為他挑戰歷史注入能量,而正在用毛巾擦拭汗水的他,意外被攝影機捕捉到淚崩模樣。

「我在這裡得到的支持與愛讓我永生難忘,這也是我流淚的原因,那種感覺強烈到像是已經奪得第21冠。」喬帥賽後真情告白,他說:「儘管我沒能贏球,但我內心充滿喜悅,因為我從未有過這樣的感受。」

這次喬帥未能用第21冠平息史上最佳男子球員之爭的討論,但外媒分析,費德爾和納達爾都有傷在身,健康的喬帥仍有更多本錢去拚更多的冠軍,他自己也說:「我會持續努力去拚大滿貫冠軍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