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1元年11.27開幕 錢薇娟期望「台灣大賽」

2021/09/14 05:30

T1賽務長賈凡(左起)、會長錢薇娟及秘書長張運智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今年新成立的T1職籃聯盟將在11月27日舉行開幕戰,聯盟緊鑼密鼓籌備賽事、擬訂規章,各球團也積極補強戰力、加強行銷和打造主場。會長錢薇娟強調,「我們與SBL和PLG聯盟非競爭關係,而是共同經營台灣籃球市場、造福球迷,未來也期盼能彼此交流,甚至舉辦台灣大賽。」

T1元年就擁有6支球隊,目前僅台啤與海神擁有球員班底,其餘4隊都是新軍,賽務長賈凡坦言,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均衡各隊實力,球迷喜歡看高張力的賽事,因此外援制度的規劃是重中之重。

聯盟規章尚未擬訂,洋將配置初步規劃採取「4節10人制」,每隊可註冊4名洋將,每場可登錄3人。賈凡表示,全球疫情嚴峻,外籍人士入境非常困難,為避免洋將受傷導致球隊戰力下滑,才放寬名額。

可註冊4洋將、2規範球員

另外,聯盟也將增設第3類規範球員,包含亞洲外援、外籍生、華裔和歸化球員。賈凡強調,為避免整隊都非純本土的漏洞,才會增設第3類,每隊可註冊2名,每場登錄1名。同時規定每場比賽至少有兩節須有3名本土,另兩節至少2名本土同時上場。

秘書長張運智表示,「PLG聯盟第一年已做了最好示範,經營屬地主義有成;我們也會延續主、客場制,並開發學生、新住民族群,各隊第三類外援也會考慮菲律賓、印尼球員,吸引新住民進場看球。」

第3類規範球員是否會成為戰力不均的隱憂? 賈凡回應,「這類球員以東亞、東南亞為主,但中國、西亞與中東地區皆不適用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