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冠宇趨中職化 更新配球模式

2021/09/15 05:30

陳冠宇(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高雄報導〕除了味全龍,樂天桃猿陳冠宇已有對戰其他3隊經驗,本週將在第二輪交手拚生涯首勝,即便初登板至今數據不理想,17局挨5轟,總教練曾豪駒認為問題不大,下一輪對付各隊應會有所改變。

3戰挨5轟 調高曲球比例

陳冠宇前3戰對統一獅、富邦悍將和中信兄弟場場挨轟,每場至少2次四壞,前一場更是單場出現3次觸身球,投到自己都對打者愧疚,「我棒球生涯有單場被砸過3次,還沒有單場投出3次觸身過。」

具控球優勢 曾總不操心

曾總認為,陳冠宇對各隊都是第一次交手,不熟悉就會依照捕手配球,模式較固定,可能太想吊打者,導致保送多,壓迫性球路也比較少,不過他的優勢仍在控球,既然敢丟內角,品質一定會丟出來。

陳冠宇也坦言,變化球比例太高,5轟有4轟都是滑球挨打,另1球是曲球。他說,有時太堅持要投特定球種,目前還在摸索,可能要改變一下,像以前變速球只會丟右打,現在對左打也能試試看。

前役對上兄弟,陳冠宇大幅增加過往擅長的曲球,運用速差找回奪三振率,本週就差找回丟直球的感覺,「中職打者真的不好對付,投得好還是可能會挨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