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資助者來信 方莞靈又驚又喜

2021/09/15 05:30

方莞靈挺身做公益。 (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奧運國手做公益,昨發起「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願景無懼」活動,舉重女將方莞靈、江念欣,台灣欄神陳奎儒皆現身力挺。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「彩蛋」,長期照顧方莞靈的資助者首度來信,讓她又驚又喜。

受資助回饋 現身挺公益

方莞靈和江念欣家境都不好,受到資助者的長期照料才能無後顧之憂的訓練,並一圓奧運夢。方莞靈說,「我未曾和資助者碰過面,但他們持續給我無私的愛和力量;知道有人默默的在背後支持我,也更有動力努力訓練,希望用好成績來回報。」

21歲的方莞靈東京奧運拿下第4,她自幼家境清寒,在單親家庭中成長,與母親相依為命。她說,「為了訓練,長期不在家,但我不僅有資助者的金援,社工也會抽空去探望母親,讓我既感動又安心。」

方莞靈的資助者王氏夫妻平常行事低調,昨首度來信。王先生寫道,「妳的成就來自於日以繼夜的努力,我們皆以妳為榮。」南非籍的王太太則用英文寫道,「盼望妳能把這份愛再傳出去,分享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