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仕朋1勝吃5個月 連洪總也嘆悲情

2021/09/16 05:30

悍將陳仕朋本季14次先發1勝9敗,敗投率是生涯最高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花蓮報導〕富邦悍將左投陳仕朋本季4月首勝後,1勝難求,就連悍將教頭洪一中都有些不捨地說,「真的有點悲情。」回顧中職歷史,史上最少勝的敗投王紀錄仍由職棒7年的興農牛投手廖俊銘(後改名廖剛池)所保持,該季他1勝15敗。

昨第14次先發 幸運逃敗

下週一要滿24歲的陳仕朋,今年至今面對生涯最高「敗投率」,昨役登板前累計13場先發吞下9敗,只在4月8日對中信兄弟拿下1勝,結果昨役用88局投了5.1局失5分,退場時他的身份是「敗投候選人」,還好8局隊友追平幫他解套。洪總時常鼓勵陳仕朋,表示他的努力教練團都看得到,「有時候知道他想繼續投,但球數已經到了沒辦法。」

悍將投手教練布魯斯認為陳仕朋投得非常好,但也強調,「輸贏有很多因素,投手無法掌握自己能否奪勝,相信我們的打擊會越來越好,就會遺忘那些運氣成分。」

中職至今單季最多敗,是時報鷹投手郭建成在職棒4年的17敗,該季他繳出9勝,而廖俊銘在職棒7年則是先發25場就吞下15敗,該季防禦率7.18,也是中職歷年「敗投王」目前防禦率最高紀錄。

中職近年單季最多敗投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