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》桌壇頂尖對決 教父「乒」倒金孫

2021/09/16 05:30

北市輸掉男團金牌,林昀儒賽後表示,場上輸贏很正常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110年全運會桌球男子組金牌戰昨登場,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獨領風騷,他在第2點先以3:1擊敗「國民金孫」林昀儒,決勝點又和「山豬」廖振珽廝殺5局,驚險化解對手5個金牌點,帶領高市以3:2擊敗北市摘金,繼104年全運會後再度登頂。

全運會桌球男團賽上演頂尖對決,莊智淵力退林昀儒,並在決勝點擊敗廖振珽,率高市摘金。
(記者劉信德攝)

相差20歲的戰爭 莊智淵擊敗林昀儒

40歲的莊智淵昨在第2點和20歲的林昀儒交手,雖然莊智淵先以7:11丟掉首局,但他展現老將經驗值,在第2、3局都以11:7拿下,第4局演出逆轉秀以11:9力退小林,搶下關鍵一點。對於兩人對決,莊智淵說:「之前有遇到過,但這一場沒有想太多,完全照著自己節奏打。」

莊智淵在決勝點與廖振珽廝殺到第5局,成功化解對手5個金牌點,平常看似淡定的他也激動地揮起「昇龍拳」為自己加油打氣,他說:「比賽打到一定的張力時,要釋放一下自己的情緒。」

率高市逆轉北市奪金

高市前次在全運會摘金為104年,當時他們終止台南市的23連霸,這次金牌戰則碰上有奧運銅牌坐鎮的北市,莊智淵坦言,北市實力確實比較好,但相對他們也存有壓力,「兩次爭金難度都差不多高,上次是因為年輕球員還不夠成熟,這次則是自己狀態下滑,但無論何時,只要拿下冠軍都很開心。」

今年北市被視為男團金牌熱門,對於最後僅收下銀牌,林昀儒表示,場上輸贏都很正常,接下來就打好每場比賽。至於在最後一點差點擊敗莊智淵的廖振珽坦言,有點小遺憾,但對手確實比他放得開,之後繼續努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