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子昱尬聊伍鐸 球技英文雙修

2021/09/17 05:30

伍鐸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高雄報導〕味全龍洋投伍鐸昨力撐本季單場最多的107球,原本前6局優質先發,7局上氣力放盡被逆轉,錯失生涯第50勝,但他私底下是小龍眼中親切的「大叔」,近日就幫輪值成員林子昱克服「首局症」。

林子昱(資料照)

心態轉變 克服首局症

林子昱前天對中信兄弟先發7局掉1分,成為龍隊本季首位投滿7局的土投,先前他在第1局被打擊率高達3成86,近2場先發降至1成43,原來是來自伍鐸的「思想改造」。

林子昱指出,他有問伍鐸,為什麼自己第1局都會失分,「他建議我,賽前牛棚就當作第1局,比賽開始就是第2局,很多問題都是心態上的東西。」

平時林子昱在比賽期間都會站在伍鐸旁邊挖寶,雖然只會簡單英文,仍用比手畫腳吸取配球的經驗,「一開始兩人想法有落差,後來越來越相近,就覺得有學到東西。」

林子昱前天投出生涯單場新高的12次滾地球出局,跟近期的伍鐸也有相似之處,中信總教練林威助就說,兩名投手在球數對打者有利時,運用一些小顆變化球,像卡特或伸卡讓打者強拉,製造非常多的滾地球。

伍鐸昨被兄弟突破,中斷連續4場優質先發,防禦率也升至3.17,中職史上第7位50勝洋投的紀錄還要再等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