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球亞錦賽》今戰魔王伊朗 台灣放開打

2021/09/17 05:30

台灣男排吳宗軒(左)殺球得分,助隊擊退對手,晉級4強。(取自亞排聯臉書)

〔記者林岳甫/越洋採訪報導〕台灣隊昨在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8強複賽,以25:20、22:25、25:23、25:22氣走平均身高199公分的巴基斯坦,在F組搶下第2勝,也是繼1983、1997年之後第三度晉級4強,今天下午2點將和伊朗爭取分組龍頭。

台灣本屆由戴儒謙、吳宗軒、劉鴻敏及林宜暉等雅加達亞運銅牌班底領軍,搭配2019年U23亞錦賽冠軍成員詹旻翰、劉佳昌、張昀亮、張育陞、顏振富、宋柏霆,一舉奪下睽違24年的4強門票。

33歲的隊長戴儒謙2009年首次參加亞錦賽時是陣中最年輕,如今當年隊友全數退役,連7屆參賽的他成為最資深,他笑說:「我其實很意外會晉級4強,證明待久就是你的。」

打進4強 7屆元老戴儒謙等到了

當年首次前進亞錦賽,戴儒謙沒太多上場機會,在場邊看了大開眼界,驚覺原來亞洲就有一票長得高、跳得高的球員,但也注意到身材相仿的日本、南韓能取得一席之地,就是靠團隊合作彌補高度不足。

身為舉球員的戴儒謙除了組織進攻外,還肩負提醒隊友的任務,只要遇到問題就立刻點出,幫助全隊攻、防更團結,才有辦法和對手抗衡。

台灣今天迎戰衛冕軍伊朗,戴儒謙和林宜暉異口同聲表示,晉級4強後就沒壓力,將全力以赴打出台灣排球的特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