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威佛教得好 土虱OK球霸氣開箱

2021/09/18 05:30

桃猿昨賽前為曾仁和舉行加盟儀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樂天桃猿昨賽前為曾仁和舉行加盟儀式,前天他對統一獅「開箱」中繼2局無失分,最快球速147公里,與美職時期動輒飆破150公里有落差,總教練曾豪駒說,「曾仁和狀況確實與巔峰時期有一段差距,不過這是久沒比賽的陌生感,需要時間調整。」

長中繼起步 目標明年先發

對於曾仁和本季定位,曾豪駒明確指出是長中繼,畢竟兩年沒在正式比賽投球,若轉先發至少需一個月調整,明年經完整春訓再轉先發較理想。

曾仁和大聯盟生涯投8局,拿下1勝、防禦率9.00,如今返台加盟桃猿,是否仍懷抱旅外夢?他說,疫情影響很大,有時要做決定又卡到不能出國,「既然決定要打中職就一心一意投入,先專注目前,有機會旅外的話到時候再說。」

曾仁和中職初登板使出拿手武器變速球,頻讓獅隊打者揮空令人印象深刻,他透露,2012年經典賽資格賽向隊友官大元學丟變速球,握法是「掌心球」,旅美因比賽用球不同,丟變速球反而會跑卡特球軌跡,無法隨心所欲。

曾仁和表示,2016年球季結束與小威佛(Jered Weaver)一起訓練,小威佛教他怎麼丟變速球,改成「圈指變速球(俗稱OK球)」握法,沿用至今效果不錯。

小威佛大聯盟生涯累計150勝,拿過2次美聯勝投王、1次美聯三振王,哥哥大威佛(Jeff Weaver)大聯盟生涯也有104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