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》小林兵不血刃 3金1銀大贏家

2021/09/19 05:30

全運會桌球,台北市林昀儒奪三金,但他說心情有些許複雜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新北報導〕台灣一哥林昀儒昨在110年全國運動會桌球男單金牌戰,因黃毓仁腰傷退賽,小林兵不血刃封王,成為男子組的3金大贏家,但他心情卻有些許複雜。

黃毓仁傷了腰部,甚至連呼吸都會痛,打1 球就棄賽。(資料照,桌協提供)

對手黃毓仁腰傷

打1球直接奪冠

代表台北市的林昀儒在男雙和混雙摘金,男團奪銀,昨他在男單尋求衛冕,4強以4:2力退台南市楊子儀後,4項目都挺進決賽,但因澎湖縣黃毓仁受傷,小林上場只打1球比賽就直接奪冠。

事實上,這並非林昀儒首次在決賽碰到對手退賽,他在2017年全中運高男組決賽就碰過。小林承認,雖然因為少打一場而感到遺憾,但也有開心的感覺。

追平上屆成績

酷回「還可以吧!」

林昀儒表示,賽前並沒有特別設定要拿幾面金牌,本屆拿下3金、1銀,追平上屆成績,被問到是否滿意,他酷酷地說:「還可以吧!」

下次出賽

11月底美國世錦賽

林昀儒預計月底飛往歐洲,處理之後加入俄羅斯職業聯賽的簽證,下一次出賽將是11月底在美國舉行的世界錦標賽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東京奧運結束後林昀儒人氣飆漲,因全運會不開放觀眾入場,有球迷在外苦等就為了拍照和簽名,小林的高人氣,對手也很有感,觀眾因看不到決賽在留言處質疑黃毓仁「裝傷」。

黃毓仁在4強克服落後3局的劣勢,連趕4局逆轉奪勝,卻也因此傷了腰部,甚至連呼吸都會痛,經治療後還是未能好轉,他強調,自己很想比賽,也很渴望跟奧運國手對決,只是身體健康為首要,實在無法硬拚,他說:「無法比固然可惜,但很開心拚下一面銀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