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鐵世錦賽》台灣「神帽」再加持 挪威鐵人2連霸

2021/09/20 05:30

伊登戴著順澤宮的帽子在世錦賽獲2連霸。(取自IG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台灣靈氣加持!挪威三鐵選手伊登再度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的「神帽」,征戰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70.3英里(113公里)賽事,最終以3小時37分13秒,技壓群雄,完成二連霸。

伊登(中)前年曾來台造訪順澤宮。(資料照)

伊登前年奪冠 也戴順澤宮神帽

25歲的伊登在2019年東京奧運測試賽期間,在日本路邊撿到埔鹽順澤宮的帽子,雖不懂字面意思,也不知道來自何處,只因覺得樣式好看,清洗之後就留在身邊,並戴著它出賽,竟帶來好運,先在奧運測試賽拿下第4名,之後拿下該年三鐵世錦賽冠軍,也讓伊登在台灣爆紅。

腳踩捷安特 奠定奪冠基礎

台灣自由車品牌捷安特在2019年與伊登簽約,也是他生涯首張贊助合約;本次三鐵世錦賽頭戴埔鹽順澤宮「神帽」,腳踩台灣品牌捷安特自由車,並在該項目繳出1小時58分59秒成績,奠定奪冠基礎。

伊登戴著神帽抵達終點,並上台領獎,他開心地表示,「很高興保持世界冠軍的頭銜;其實本場比賽在游泳時被其他選手踢到胸部,肋骨隱隱作痛,所幸在自由車很快追上領先集團,並在跑步項目後段衝刺,順利掄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