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球亞錦賽》台灣第4 追平隊史最佳

2021/09/20 05:30

吳宗軒稱職扮演台灣隊攻堅要角。(取自AVC臉書)

〔記者吳孟儒/越洋採訪報導〕台灣隊昨在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銅牌戰以0:3不敵人高馬大的中國,雖無緣首面獎牌,但第4名已追平隊史最佳成績。

不敵中國長人陣 無緣首面獎牌

台灣對上團隊平均身高高出11公分的中國,對手陣中還有8名至少200公分的球員,整場比賽打得辛苦,終以17:25、16:25、17:25敗陣下來。教練林志勇指出:「他們不只快攻手高,主攻、副攻都是長人,讓我們攻守都陷入大麻煩。」他苦笑表示:「我們攔網幾乎被無視吧!」數據顯示,台灣隊整場20次攔網只成功擋下2顆。

因疫情影響,台灣隊僅集訓1個月,戰力整合不易,這次亞錦賽還能一路過關斬將,擊敗南韓、巴基斯坦等勁旅,自1997年後再次重返4強,林志勇認為,爭決賽門票一戰敗給日本最可惜,「我們身材差不多,技術上也能抗衡,就是關鍵球沒把握住。」但他也給予球員肯定,「大家真的盡力了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「黃金左手」吳宗軒在去年一度轉任教練,有長達1年8個月未實戰,但實力不減,這次稱職扮演團隊的攻堅要角,他笑說:「還算及格吧,但體力有差,最後幾場打到有點痠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