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子鵬優質7局 夠勝利組牛棚花

2021/09/23 05:30

猿隊黃子鵬先發7局無失分,單季投球局數叩關100局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兩大砲開轟 猿8連不敗悍將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昨靠黃子鵬繳出7局超級優質先發,加上2大中心砲手林泓育、朱育賢雙雙開轟,終場以4:3險勝,對富邦悍將8連不敗,包括過去6天廝殺5戰,以4勝1和大進補,維持1.5場勝差緊追龍頭統一獅。

猿隊主砲手林泓育(左)與朱育賢雙雙開轟,朱育賢以13轟暫居全壘打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黃子鵬本季僅對悍將投過1場,當時6局掉5分,昨天則威風八面,7局只被敲出4支一壘安打,沒有失分,外帶5次三振,中止2連敗,本季局數累積至98局,差2局就能達成生涯第一次單季100局。

黃子鵬表示,有額外請體能教練監控狀況,「上半季掌握先發的節奏不是很好,疫情停賽的2個月幫助很大,就像春訓重新調配體能,讓我有辦法吃下大量用球數。」

前3年黃子鵬為球隊抓下57次中繼、4次救援,今年轉任先發特別有感,「我給自己的最低標準是一定要投超過100局,才不會增加牛棚投手負擔。」

桃猿勝利組牛棚昨出狀況,暫居中繼王的賴鴻誠,8局下投2人次被上壘後退場,靠朱俊祥將傷害降到最小;終結者豪勁近5天出賽4場,連2場在9局下掉2分,昨天最快球速剩144公里。

猿隊總教練曾豪駒指出,第8局投手要給球隊安定感,賴鴻誠近期狀況的確不穩;至於豪勁是否有疲勞跡象,曾總說:「我們有控制出場數和投球局數,每天也會詢問身體狀況,不用太擔心。」

悍將游霆崴投出生涯最長8局,可惜得不到火力支援苦吞敗投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悍將先發投手游霆崴昨首局被林泓育敲出2分砲,接下來6個半局僅被敲4支零星安打,8局上雖被廖健富適時安打再失1分,仍繳出生涯最長的8局優質先發,可惜未獲得火力支援吞下敗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