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快起來》變形球季身心累 急需9局制救援

2021/09/23 05:30

兄弟詹子賢認為投手「掌球權」狀況多,難免拉長比賽時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中職7月復賽後比賽打得「落落長」,統一獅終結者陳韻文認為,其實今年就可以實行9局制,直接取消延長賽,才不會造成選手負擔。

陳韻文表示,最近很多比賽打到延長甚至跨日,隔天還要提早到球場準備,多少會影響球員體能和身體反應,打到現在他身心都累,球季要到11、12月才結束,只能「既來之則安之」。

因應疫情今年中職打到年底,陳韻文表示,今年季中延賽2個月他當做是春訓,心裡已有準備,由於賽季很晚結束,或許明年球季可以考慮延後開打。

中信兄弟主砲詹子賢說,是否取消延長賽他沒意見,5隊講好就好,不過現在各隊都打80場左右,疲勞傷痛難免,特別是投手「掌球權」狀況多,捕手或投手教練常上投手丘開會,時間當然拉長,且好幾場延長賽打到12局還是和局。

詹子賢說,球季結束很多球員要處理身體傷痛,但年底打完就要春訓,傷還沒好投入訓練,急著出賽,恐怕有不少風險,「像我右手肘有6顆骨刺,會不舒服呀,心有點累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