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快起來》中職慢煨 「球迷看球像受罪」

2021/09/23 05:30

曾豪駒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中職今年修正球的恢復係數,比賽時間依然冗長,加上5月疫情爆發後,球迷必須戴整場口罩、禁止飲食,還要對抗炎熱氣候,令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直言,「看球就像在受罪一樣。」

洪總先前拋出「取消延長賽」的議題,昨補充比賽能打到2個半小時算是節奏快,但中職動輒打到3個半小時,就會變得很冗長,「像是學生棒球都變成7局,我們打完9局也可以取消延長賽。」

曾總檢討縮時 需落實規定

樂天桃猿是今年比賽時間最長的球隊,昨賽前平均每9局要打3小時32分,總教練曾豪駒認為,如果要檢討賽制,比如9局後比照國外採取突破僵局制,「只要大家討論,且願意這樣做也可以,這對中職縮短比賽時間有幫助。」

曾總認為「執行力」才是改善比賽時間根本,比如投手須在20秒內出手的規定,應在本壘後方設置計時器,讓選手看見數字,「我們也希望打快一點,比賽緊湊能增加守備流暢度,打超過3個小時,注意力容易渙散,發生失誤,導致球賽品質不佳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