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攻城獅揭職籃秘「薪」高國豪3500萬當獅王

2021/09/23 05:30

新竹攻城獅本土球員薪資

拋薪資透明化震撼彈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高國豪23歲生日快樂!新竹街口攻城獅上月拋出「薪資透明化」議題,首開台灣籃壇先例,昨球團直接公布全隊本土薪資,獅王壽星高國豪喜獲5年3500萬元頂薪合約,引發熱議也為PLG、T1兩大職業聯盟投下震撼彈。

高國豪獲5年約生日大禮

旅美返台的高國豪,PLG菜鳥年數據亮眼,榮獲新人王,加上整年度獨占全隊商品銷售排行榜冠軍,球團決定提前換約,從今年500萬元起,逐年遞增100萬元,2025至26賽季最高年薪900萬元。自我要求甚高的高國豪,首季只給自己打60分,「有太多細節還需要再進步,特別是投籃命中率、關鍵球的處理,這幾項是休賽季訓練的重點。」

防惡意挖角 效應引熱議

攻城獅強調,薪資透明提供球員議約談判籌碼,建立明確目標與薪資標準,彼此表現受球迷與球員間檢視,激發良性競爭與積極態度,也能防堵外界惡意挖角,讓各球團公平競爭。總經理高景炎解釋,球團營運預算參考包括NBA在內多國案例,獅隊球員薪資佔總收入40%、最高球員薪資佔總薪資16%,將是永續經營且創造最大收入的完美比例。

對於創始元老球隊大動作,「薪資透明化」敏感話題已在國內延燒,PLG表示,聯盟與先前態度一致,「因各隊面對實際情況不同,並涉及球員權益及隱私,仍需時間做更完善規劃,具體執行方式及時間未定案。」

新成立的T1強調,支持薪資透明,也希望儘快達成,但需各隊與球員充分溝通有共識,才能落實執行。T1元年新賽季11月底開打,首任會長錢薇娟昨赴立法院拜會副院長、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,會後蔡其昌表示,將協助洋將申請來台流程更有效率,也期許兩聯盟合作,一起把餅做大,讓職業運動蓬勃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