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能仁逆轉秀 菁英盃4年奪3冠

2021/09/23 05:30

能仁家商在菁英盃逆轉封王,近4屆第3度奪冠。 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花蓮報導〕能仁家商昨在花蓮菁英盃高中男子甲級冠軍賽,靠史魯齊、孫琦森、陳致翰、江品諺及潘偉傑各司其職,以67:60逆轉東泰高中,近4屆第3次在菁英盃稱王,展現重返HBL冠軍寶座的氣勢。

升上高三的「能仁坦克」史魯齊(左),被教頭林正明視為球隊頭號主力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HBL試金石 宣告王者回歸

每年都把菁英盃視為聯賽前唯一戰場的能仁,在2018、2019年締造菁英盃2連霸,並連兩屆在HBL封王。不過,他們上屆菁英盃僅拿季軍,最後在HBL無緣3連霸,如今在花蓮成功登頂,能否延續氣勢再奪HBL金盃,成為關注的焦點。

能仁教練林正明認為,參加菁英盃的勝敗不是最重要,而是透過賽事磨練球員,這次看到孫琦森、陳致翰、江品諺及潘偉傑都有稱職表現,能分擔頭號主力史魯齊的壓力。

此外,台灣的國、高中生昨開始施打BNT疫苗,HBL列強在菁英盃結束後也會陸續接種,但因兩週內不能進行劇烈運動,各隊教練會先觀察球員施打後狀況,近期先以投籃、運球等輕量訓練為主,預計10月中旬才能上緊發條備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