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信辦台灣首場女子職業比洞賽

2021/09/23 05:30

中國信託邀請賽明開打,左2為丁子云、右2為安禾佑。 (中信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林口報導〕今年中國信託邀請賽從「比桿賽」改為「比洞賽」,增添比賽競爭度和刺激性,讓選手都相當期待,昨舉行抽籤儀式過程中,更是驚呼聲連連,去年並列冠軍的安禾佑和謝瑀玲,首輪將分別對上李欣和黃賢雯。

賽程更刺激 抽籤驚呼連連

安禾佑表示,「其實小時候就常跟李欣一起打球,對彼此並不陌生。」力拚職業首冠的她,雖有在美國征戰比洞賽的經驗,由於選手須佩帶口罩下場,克服炎熱氣候成一大考驗,她說:「得更考驗耐力,心態也很得更有耐心,需要更果斷、大膽,才能擊敗對手。」

被識為奪冠熱門的謝瑀玲則是首度參加比洞賽,她分析:「比洞賽其實很難預測誰會奪冠,畢竟會單獨算每洞成績,而且不是累積每回合的桿數,每一洞得打得更拚,也得看臨場發揮。」

謝瑀玲對黃賢雯 命運的安排

對於首輪碰到黃賢雯,謝瑀玲以「命運的安排」形容,她笑說:「我們感情很好,賽前也會一起訓練,很熟悉彼此,當下只希望不要抽到她,但還是抽到了。」

今年冠軍獎金提升到300萬元,也讓選手們躍躍欲試,謝瑀玲說:「前幾回合不會太有感,但如果打到冠軍戰,一定很刺激,畢竟冠亞軍就差了200萬元。」

至於安禾佑也先想好獎金規劃,「我若拿到冠軍獎金,希望能作為到美國考取LPGA資格的旅費。」被問及是否已向謝瑀玲下戰帖,她說:「不會有復仇的想法,但碰到的話會是個不錯的機會,希望向前輩好好學習。」

除了安禾佑和謝瑀玲,還有上季台巡賽三冠王吳佳晏和潛力新星丁子云,屆時32名好手展開刺激比洞賽,尋求冠軍榮耀。比賽免門票,開放觀眾實名制進場,為選手打氣的同時,還有機會抽中摩托車、電視機等多項獎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