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牛棚極品象》吳俊偉增產OK球 挑戰衛冕中繼王

2021/09/24 05:30

兄弟牛棚大將吳俊偉(右一)昨後援無失分,本季第4次救援成功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下半季打擊不振,先發投手狀況連連,戰績卻依舊緊咬領先集團,關鍵就在「鐵牛棚」,下半季牛棚防禦率僅2.29穩居全聯盟榜首,完勝味全龍的7.91。

其中,吳俊偉昨對統一後援1.1局無失分,下半季防禦率0.75,一整季為1.58,累計19次中繼成功,僅落後榜首賴鴻誠4次,有機會挑戰中繼王二連霸,他表示,不會刻意去想拚中繼王,上場就做好自己的工作。

本季表現持續穩定,吳俊偉認為,提升變速球使用量,讓打者打不好,靠守備抓出局數,不刻意追求三振,收到不錯效果。

吳俊偉透露,剛進兄弟林恩宇教練要他多練一顆變化球種,原本選練指叉球,但一直丟不順,於是改練變速球,採「圈指變速球(俗稱OK球)」握法,今年就丟滿多的。

吳俊偉屏中時期同梯戰友9人進海軍服志願役,原本他高中畢業也打算當職業軍人,後來在媽媽鼓勵下,加上啟蒙教練王子燦協助,決定延續棒球路,如今已是黃衫軍牛棚大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