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牛棚極品獅》劉軒荅改短揮臂 近18場顯神威

2021/09/24 05:30

獅隊牛棚主力劉軒荅近兩個月的表現判若兩人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統一獅近期牛棚堅不可摧,近8戰後援投手總計30.1局0責失分,防禦率是完美的零,牛棚大將劉軒荅認為,投手教練納瓦洛讓每位投手定位明確,不會過度使用某幾人,能得到適當休息是關鍵。

劉軒荅本季前9場出賽戰績3敗、防禦率高達14.14,接下來18場登板拿下2勝6中繼、防禦率0.50,18局僅1責失,表現判若兩人,躍居陣中牛棚要角。

談到近兩個月蛻變,劉軒荅表示,開季想得較多且著急,總教練林岳平、納瓦洛經驗分享,提醒他場上該注意的地方,後來試著想法單純化,重新找回投球策略和節奏。

不只成績大躍進,今年劉軒荅投球動作也悄悄做改變,他透露,春訓期間鄭博壬教練建議他,原本揮臂軌跡拉太長,身體有點跟不上,不如將軌跡縮短,改採「短揮臂」投球,花兩個月才適應。

近年中職愈來愈多本土投手採短揮臂投球,包括陳仕朋、鄭鈞仁、王奕凱、林逸翔,優點為何?劉軒荅認為,身體不會衝太快,穩定度較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