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前金塊中鋒湯瑪士 加入國王麾下

2021/09/25 05:30

新北國王昨宣布簽下前NBA金塊中鋒湯瑪士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灣籃壇今年擁有2個職業聯盟、共12支球隊,各球團也展開軍備競賽,資歷顯赫的外援陸續加盟。PLG聯盟新北國王昨宣布簽下213公分的前NBA金塊中鋒湯瑪士;T1聯盟海神則網羅前NCAA助攻王、菲裔美籍控球布銳克曼,成為球隊亞裔外援。

25歲的湯瑪士曾入選美國U19國家隊,並奪下世錦賽金牌;2018年投入NBA選秀,在第2輪第28順位被金塊選中,可惜位置與新科年度MVP約基奇重疊發展受限,僅出賽11場,去年轉戰比利時聯賽。

湯瑪士在G-League發展聯盟結識現任新北國王主帥萊恩,雙方有合作經驗,透過引薦決定來台發展。國王總經理毛加恩認為,湯瑪士擁有7呎長人罕見的投射能力,進攻範圍可延伸到三分線外,加上頭腦靈活,能快速融入球隊體系。

海神網羅前NCAA助攻王

T1聯盟元年首創第三類外援制度,各隊可註冊2名亞洲外援,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。高雄海神率先公布已簽下布銳克曼,近年他效力於ABL,也多次造訪台灣,並在2016年率吉隆坡猛龍奪冠,並獲得FMVP 。

海神執行長李偉誠認為,布銳克曼能在眾多亞洲外援中脫穎而出,主要看中他的指揮能力,在場上能洞悉對方防守布陣並掌握進攻節奏,並擁有開闊的傳球視野,大學就二度拿下NCAA助攻王,在ABL也有場均近雙位數助攻,未來將成為海神的指揮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