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徐若熙球路多變 起步75局沒挨轟

2021/09/26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天母報導〕面對可怕的「暴力猿」,味全龍徐若熙不僅繳出6局掉1分的優質先發,生涯至今還沒被敲全壘打,已寫土投史上第5長初登板起連續局數未挨轟紀錄。

味全龍徐若熙生涯初先發至今,已75局沒挨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中職史上土投第5強

新人王大熱門徐若熙生涯累積75局沒挨轟,為彈力球肆虐的2016年以來、初登板起最長連續紀錄。聯盟紀錄保持人是2010年La New熊梅森的154局;1996年統一獅吳俊良保有土投最晚挨首轟紀錄,長達113.2局。

味全投手教練郭勝安指出,徐若熙直球有好的尾勁,變化球也犀利,打者要掌握沒那麼容易,「他本身運動能力很好,且不只一種變化球可以控制,讓打者花很多心思,不容易被長打。」

郭勝安觀察,徐若熙除了曲球之外,其他球種都有平均水準以上,包括變速球、滑球和卡特球可運用。昨徐若熙唯一失掉的分數,正是曲球被林立所狙擊。

「龍王」王維中前天對桃猿5局失5分,對戰防禦率高達7.20,總教練葉君璋才感嘆,猿打擊真的很強,陣中不少投手都很傷神。唯獨徐若熙,昨雖被敲3支二壘安打,沒有球被扛出全壘打大牆,續朝紀錄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