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射箭錦標賽》魏均珩鎮隊寶 逆風箭驚險摘銅

2021/09/26 05:30

余冠燐(右起)、魏均珩、洪晟皓組成的台灣「三箭客」合作無間,大逆轉「射日」搶下世錦賽男團銅牌。(取自官方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挾著7月東京奧運男團鍍銀的銳氣,魏均珩率領台灣反曲弓男子代表隊大逆轉「射日」,驚險贏得世界射箭錦標賽隊史第3面男團銅牌。

大逆轉日本 男團3度奪銅

2021年世錦賽在美國楊克頓舉行,台灣雖於4強不敵東奧奪金的勁敵南韓,銅牌戰拚出韌性與頑強鬥志,絕地大反撲追平日本,更靠著加射後來居上,積點5:4出線,繼2007、2015年3度男團摘銅。

魏均珩2017年世錦賽男子個人對抗賽拿過銀牌,如今再接再厲男團添銅。教練李濤名稱讚他是場上領袖,赴美後調整迅速,「繼續扮演定心丸,再次帶隊締造佳績。」

至於余冠燐則是2015年男團銅牌班底,現已累積雙銅,27歲的他苦等5年,才重披國手戰袍,賽後謙稱:「運氣好啦!」

魏均珩、余冠燐也是企業聯賽寒舍隊戰友,臨場默契十足,儘管返台得防疫隔離,已無緣角逐新北全運會,兩人都認為國際賽機會難得,結果也證明決定正確。余冠燐為了國手夢放棄教職,更期待延續世錦賽氣勢,年底國手選拔賽脫穎而出,預約明年杭州亞運門票。

台、日正是東奧男團銀、銅牌,世錦賽狹路相逢,雙方陣容都調整,寶島由頭號王牌魏均珩,搭配里約奧運國手余冠燐、洪晟皓,力抗五屆奧運元老古川高睛為首的東洋軍團。開局我國55:57失守,積點0:2落後,後續雖以52:52、56:56逼平,積點2:4仍讓日本聽牌。所幸無路可退時,台灣三箭客關鍵第4局58:57搶下,逼成4:4平手,進入加射階段,更把握最後3箭機會,終挾29:27攔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