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菜鳥年出賽全聯盟最多 曾峻岳:自己都有點嚇到

2021/09/26 05:30

曾峻岳菜鳥球季出賽場次竟是全聯盟最多,他坦言想都沒有想過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在選秀第7輪才被指名,還沒打過二軍就直接從一軍開季,曾峻岳原以為頂多待2個月就下二軍磨練,沒想到本季出賽場次竟是全聯盟投手最多,才20歲的他只希望身體健康,順利平穩地完成菜鳥球季。

曾峻岳本季出賽45場與樂天桃猿賴鴻誠並列最多,可望在月底前站上50場大關,他表示,開季就在一軍固然開心,卻覺得大概待1、2個月就會下去,結果愈投愈穩,「第1年就出賽這麼多場,連自己都有點嚇到,真的想都沒有想過。」

曾峻岳上半季擔任布局投手,復賽後轉任終結者,他指出,投第8局的壓力沒那麼大,自己也愈丟愈順,剛接終結者時放不太開,後來慢慢習慣這個角色,配球方式也有改變,「上半季以直球為主,停賽期間變化球的品質有變好。」

曾峻岳在悍將結束花蓮賽事後,一度連續2場提前在第8局打卡上班,23日歸位拿下本季第5次救援成功,他認為,超過1週沒投第9局,對他也許是好事,可以稍微喘息一下,「對味全那天的感覺就好滿多的,比剛接終結者時更有自信。」

只盼身體健康

順利打完球季

即便本季一度停賽2個月,還是菜鳥的曾峻岳仍不免「撞牆」,他表示,體能其實很OK,但肌力有掉,疲勞感也很明顯,畢竟是第1年打職棒,還在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,「以前沒有1年丟這麼多,現在只希望身體健康,把今年順利打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