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冠宇首勝難求 都怪太溫柔

2021/09/27 05:30

陳冠宇中職出賽先發5場,首勝迄未開張,自己感慨是「很長的一個月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陳冠宇為樂天桃猿出賽已1個月,歷經5場先發仍沒拿到中職首勝,投手教練許銘傑認為他太溫柔,總教練曾豪駒覺得他太小心,陳冠宇同意兩位教練的看法,希望下次出賽更能放開去投。

投教許銘傑:缺少霸氣

許銘傑指出,陳冠宇自我要求很高,但他的個性太好,投錯位置會向捕手道歉,丟觸身球會向打者致歉,這些動作都在示弱,「身為投手就是要強勢、要有霸氣,站上投手丘就盡量去丟,要衝、要攻、要讓打者害怕。」

許銘傑認為,陳冠宇太介意把球控到邊邊角角,從日本回來的投手多少會有這個毛病,但中職的好球帶與日職不同,當年自己回台灣打球也要適應,「我跟他聊很久,叫他不要太care這個,投手最重要的工作,是要讓打者出局。」

日職後遺症 投得太小心

曾豪駒表示,陳冠宇每個球都投得太小心,反而投得很辛苦,他在日職多是中繼,感覺還是用中繼的投法在當先發,轉換角色雖然需要時間,但他的控球有一定水準,體力也不是問題,只要心態做點改變,不要帶著太多想法投球。

「這個月過得很長!」陳冠宇指出,從日職回來打中職,背負很多外界期待,現在的問題是心理層面大於技術,太急著要為球隊做出貢獻,「教練跟隊友都要我放開一點,言論壓力當然很大,就盡量少看、少聽、少滑(手機),好好表現用成績說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