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信託高球邀請賽》險勝彭婕奪冠 吳佳晏抱回300萬

2021/09/27 05:30

吳佳晏(見圖)與彭婕延長加洞賽對決,驚險奪下冠軍杯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度延長激戰 關鍵一推勝出

彭婕第2名,獲得100萬元獎金,昨頒獎典禮上中信金控副董事長陳國世盛讚彭婕不放棄的精神,宣布她成為中信贊助選手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林口報導〕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昨進行最終決賽,吸引約2000名球迷進場,冠軍戰由17歲的吳佳晏對決彭婕,兩人打完正規18洞各贏下4洞,歷經兩度延長加洞賽,吳佳晏推進關鍵推桿,驚險擊敗彭婕,也抱回TLPGA史上最高冠軍獎金300萬;第2名的彭婕獲得100萬元獎金,昨頒獎典禮上中信金控副董事長陳國世盛讚彭婕不放棄的精神,宣布她成為中信贊助選手。

彭婕「不放棄」精神 中信列入贊助選手

中信公開賽今年改採比洞賽,獎金加碼到575萬元,希望藉此拋磚引玉。比賽由32名選手捉對廝殺,比賽難度極高,昨第5回合由吳佳晏和彭婕爭冠, 安禾佑則與李佳霈搶季軍。

吳佳晏昨在前16洞打完都保有2洞領先,但落後的彭婕先在第17洞推進一記驚奇長推,抓下小鳥,追回一洞,第18洞延續氣勢再下一城,硬是逼出延長賽。彭婕表示,第17洞推桿時並沒有多想,也不認為一定會推進,「當下我只想做好該做事情,但這一推是我這回合的最佳推桿!」

眼看對手趕上,吳佳晏坦言,心情有點小緊張,也讓她決定在延長賽改變策略,「延長賽進攻比較積極,因為後面對手也越打越好,再不積極一點就沒機會了。」

吳佳晏去年5月轉職業,且一口氣贏下3冠,被封為最強新人,昨抱回轉職業後第4冠,她表示,因為前兩場賽事過於求好心切,反而發揮不理想,「這週我調整好心態,提醒自己放開來打,沒有太多壓力,就算沒贏也沒關係,因為打得很開心。」

「貓奴」吳佳晏 將捐款動保團體

贏下職業生涯最高300萬元冠軍獎金,身為「貓奴」的吳佳晏透露,將會捐款給動保相關團體,「我很喜歡小動物,也覺得流浪動物很可憐,希望可以幫助牠們。」至於接下來規劃,她說:「接下來幾場台巡賽我都會打,最大目標是希望自己可以一直開心打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