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女排隊長張瓈文 旅外征戰哈薩克

2021/09/27 05:30

張瓈文加入哈薩克球隊,日前已出發至土耳其參與球隊移地訓練。(張瓈文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排好手張瓈文正式展開旅外征途,她新賽季將加盟哈薩克聯賽的艾爾泰隊(Altay),她說:「很期待,也很緊張!」

26歲的張瓈文為近年國家隊班底,並自2019年世大運擔任台灣女排隊長,上季她效力企業排球聯賽中國人纖隊,是球隊不可或缺的攻擊手。

過去沒有特別想過旅外的張瓈文,她解釋,其實是因國家隊日籍教練黑葛原浩二與艾爾泰隊教練熟識,詢問她的想法,也促成她成為首位「旅哈」台將。

不只教練提出邀請,親友的支持成為她堅定想法的原因,張瓈文說:「我媽認為我現在年輕就去做,爸爸則是希望我好好照顧自己,很開心我能有這樣的機會。」

艾爾泰隊屬哈薩克聯賽的前段班球隊,曾代表出戰亞洲俱樂部錦標賽,張瓈文與球隊簽下一季合約,並在上週四出發至土耳其隨隊參加移地訓練,備戰10月中開打的新賽季,她表示,初來乍到多少會有點不適應,但隊友都很友善,很期待接下來的挑戰,「每個球隊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,只要能讓自己更好,我都願意去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