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霸林爵拒訪 猿聲明下不為例

2021/09/28 05:30

霸林爵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洋投霸林爵近兩場出賽都繳出好投,連兩週奪得單場MVP,前天面對味全龍投出中職生涯第2場完封,賽後卻僅透過球團人員,以需要保持專注度為由婉拒受訪。中職聯盟昨溝通後,猿隊領隊浦韋青表示,未來不會再發生相同事件。

中職無強制規定需受訪

中職規章內,球員和球團之間制式合約第14條,選手依球團之宣傳安排,接受報章雜誌、廣告、電視和電影等各大眾傳播事業之訪問、拍照,參與錄音或影片拍攝。換言之,球團因宣傳需求得以要求球員參與訪問等公開活動。不過,聯盟官方對於單場MVP球員受訪意願,並無相關規定或罰則。

浦韋青昨表示,球員往往有個人迷信,霸林爵最近連勝,不希望受訪影響贏球氣勢,在溝通過程可以感受他很「誠懇」的婉拒,並非過去受訪有任何不愉快的經驗。

中職在台灣大賽期間比照國際賽,勝方總教練與表現優異球員、敗方總教練,一定都會出席賽後記者會。一般例行賽,媒體則多半以比賽關鍵人物為訪問對象,近幾年,主場電視轉播單位賽後也會訪問關鍵球員,一般都以勝方為主;敗方若因要開賽後會議、心情沮喪一時難平復等狀況婉拒受訪,媒體也多能接受。

前年曾效力富邦悍將的霸林爵,當時登錄名為「包林傑」,去年因傷未在一軍出賽,今年才轉投樂天。他在來台發展前就有豐富職棒資歷,澳職季後賽投出該季代表作賽後,都有接受媒體採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