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》16歲舉「足」輕重 李翊汶助新北奪金

2021/09/28 05:30

新北市女足隊打敗花蓮縣演出逆轉奪金。
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9月20日剛過16歲生日的國內女子足球新星李翊汶,今年全運會首度參賽就技驚四座,也是新北市重返金牌榮耀的關鍵人物。

16歲的李翊汶(左)首度參加全運會,3戰進4球,技驚四座,下月將參加亞洲盃,是國家隊最年輕的女國腳。
(全運會提供)

國一就演帽子戲法 締最年輕紀錄

阿美族的李翊汶,雖然身高僅161公分,但她從小就擁有過人速度,7歲開始接觸足球,小學三年級在蘆洲國小接受正規訓練就嶄露天分。她國一就披上台北國際隊戰袍出征木蘭聯賽,締造史上最年輕進球、帽子戲法等紀錄,目前效力新北航源FC,也是台灣女足國家隊最年輕的國腳。

全運會進4球 10月將踢亞洲盃

首次參與強度更高的全運會,李翊汶表現令人驚豔,首戰對嘉義縣就踢進個人第1顆進球,次役遭遇高雄市又獨進兩球,4強對台中市再進1球,即使每場都從替補出發,照樣能建功。她說:「我其實對大家的踢法都有點陌生,但全隊都很想拚,氣氛很好,讓我上場能很快進入狀況,找到自己踢球的方法。」

高一的李翊汶昨效法偶像葡萄牙巨星C.羅納度對比賽永不放棄的態度,下半場上場後不斷奔跑,攻、守都看得到她的身影,就算落後還是努力做好自己的事,當胸前掛著沉甸甸的金牌,她笑說,「這算是一份遲來的生日禮物!」

透過全運會吸取更多比賽經驗,李翊汶接下來任務更重大,10月9日她將隨國家隊前往巴林參加亞洲盃資格賽,屆時台灣將遭遇寮國、巴林,爭取分組第一晉級。

談到國家隊及生涯首場國際賽,李翊汶已準備好了,但她自爆,「國家隊練球壓力很大,因為隊友都是台灣最優秀的,我必須更努力才能追上大家的腳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