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女足》花蓮4連霸夢碎 每人少領72萬

2021/09/28 05:30

新北謝宜玲(中間舉手者)在傷停補時進球,助隊扳平戰局進入延長賽,最終逆轉奪金。(全運會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昨在110年全運會女子足球金牌賽,靠著33歲的謝宜玲在傷停補時階段驚天一腳扳成1:1,延長賽再靠曾筠雅、陳燕萍進球,最後以3:1逆轉尋求衛冕的花蓮縣,也把金牌榮耀獻給生涯最終戰的38歲隊長藍美芬。

花蓮縣本屆只要完成4連霸,每名球員可獲得80萬冠軍及連霸獎金,他們整場比賽掌握較多攻勢,賴麗琴下半場第62分鐘率先進球,在進入傷停補時階段後,全場都認為花蓮穩操勝券。

新北驚奇逆轉 金牌獻隊長

沒想到金牌戰前未有射門紀錄的謝宜玲,倒數階段冷不防的在禁區外直接起腳攻門,一舉突破花蓮縣的防線,她表示:「我們落後時大家都很急,我只能一直提醒隊友不要急,而我把球踢進代表戰局可以延長,我們還有機會拿金牌。」

挾著扳平氣勢,新北市延長賽又添2球,花蓮縣則顆粒未收,新北市自102年全運會後再度奪金,花蓮女將眼看要到手的80萬獎金也飛了,只能獲得銀牌獎金8萬。

新北市不僅成功捍衛主場優勢,更把金牌拿下送給已在泰山高中任教的藍美芬。藍美芬只踢完上半場就休息,看著隊友為她而戰的精神充滿感動,直呼,「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!」用金牌為個人12屆全運會生涯畫下完美句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