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3季歷經逾10教頭 神全高出賽率不簡單

2021/09/29 05:30

林益全單場進帳2安,生涯安打數1804支一舉超越獅隊高國慶,成為現役安打王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莊報導〕10多年如一日的自律、高超的打擊技巧,富邦悍將林益全近期在紀錄榜上「趕進度」。上週他才完成最快1800安,昨面對兄弟洋投羅傑斯擊出雙安,5局下的安打是他生涯第1804安,正式躍居中職現役安打王。

昨衝上1804安 現役最強

中職生涯安打紀錄榜上,張泰山以2134支穩居榜首、彭政閔2044支居次,林益全昨超越在獅隊二軍調整的高國慶的1803安,暫居第3。

年年維持高水準成績,林益全也付出許多努力。他說:「剛進職棒前5年,打完比賽真的不會感覺累。但現在不同,3、4年前,我開始和營養師合作,他會協助我把關營養,補充品也會更注意攝取。在客場出賽前,我會先拍實物照片給營養師看,他再告訴我可以吃什麼、哪些要避開。」

林益全說,飲食和作息調整好,對身體恢復的幫助很大,和比賽表現也環環相扣,也因為家裡有小孩,生活作息盡量跟家人一樣、充分休息。

打擊率3成、單季百安,對林益全而言堪稱每年的「標配」。他說:「其實這也是我剛進職棒到現在,每個球季設定的目標,很像均標的概念。先設下這樣的目標,單季狀況好就多挑戰看看、狀況欠佳就盡量保持。」

林益全2009年開啟生涯至今已是第13個球季,除2018年出賽95場外,其餘11年至少都破百,前12年平均每年高達110場,環顧同期選手,少有人能及;尤其歷經興農牛、義大犀牛和富邦悍將3代共超過10個總教練,仍能維持超高出賽率,讓每個總仔都愛用他,更是不簡單,神全本季出賽76場,還是悍將第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