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5個半月沒轟 郭阜林看影片解鎖

2021/09/29 05:30

統一獅郭阜林轟出致勝的2分全壘打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郭阜林昨暌違5個半月再開轟,就是致勝的2分砲,他表示,能擊出久違的全壘打真的太開心,為了找回迷失的擊球起動點,最近看了打擊影片,並不斷和打擊教練劉育辰討論,總算有了好結果。

味全鋼龍先發6局失3分、2分責失,連3場優質先發都吞敗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今年中職換用恢復係數較低的比賽用球,全壘打數銳減,郭阜林卻開季就長打火力爆發,前17場比賽擊出5轟,一度高居聯盟最多,但4月13日之後不但全壘打消失,打擊率也從0.308下滑到0.251。

郭阜林表示,開季的打擊手感真的很好,後來擊球起動點迷失,加上5月中因疫情停賽,無法在實戰中調整,狀況一直調不回來。

參考2巨砲揮棒軌跡

為了找回打擊的感覺,郭阜林最近看了很多打擊影片,包括光芒隊克魯茲和西武隊中村剛也。他表示,因為自己的揮棒軌跡和他們有點像,是可以學習的對象,果然逐漸找回季初的擊球起動點,上週開始漸入佳境,最近4場有3場雙安。

積極出棒打倒鋼龍

郭阜林昨出棒積極,前兩打席的3個好球都出棒,打成2支安打、1次界外球。他表示,味全龍先發鋼龍是積極攻擊好球帶的投手,多等幾球可能變成球數落後,所以設定前3球就要攻擊,果然都有逮到好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