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連11場無失分 吳承諭克服「撞牆」

2021/09/29 05:30

球迷發現吳承諭(左)和新入團的胡智為(右)外型神似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南報導〕去年整季待在二軍的統一獅投手吳承諭,今年成為牛棚要角,不但出賽數在投手群排第3,最近更連續11場無失分。他表示,其實近期開始感到疲累,但因應身體狀況去調整投球,得到很好的效果,希望能持續幫助球隊。

吳承諭已出賽36場,全隊僅次於布局投手鄭鈞仁的41場和終結者陳韻文的38場,更從8月27日起連續11場、12.2局無失分。

吳承諭表示,今年是生涯第1個一軍完整球季,雖然去年在二軍投了88局,今年一軍還只投了45局,但一軍的張力和壓力完全不同,8月開始體能有點碰到撞牆期,除了加強恢復疲勞,也特別針對身體狀況對投球造成的影響去做調整,像是控球沒有像之前那麼得心應手,和捕手討論如何去配球,在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,才能有不錯的表現。

吳承諭在2019年季中選秀獲得統一第3指名,當年就曾上一軍,但去年都待在二軍,他表示,當時不但很急,甚至出現否定自己的想法,覺得是否實力不足以在職棒生存,但今年春訓時改變想法,反正也不會更壞了,就不要想太多,專注在訓練上,終於逐漸找回信心。

撞臉胡智為 當學習對象

有球迷發現吳承諭和新入團的胡智為外型神似。對此,吳承諭也覺得兩人很像,更把胡智為當成學習的對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