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再斬前球后! 謝淑薇力退克媽

2021/09/29 05:30

謝淑薇昨在芝加哥女網經典賽,力退前世界球后比利時老將克莉絲特絲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繼上個月芝加哥公開賽擊敗美國名將大威廉絲後,謝淑薇昨在芝加哥女網經典賽開胡,再以6:3、5:7、6:3力退另一名前世界球后比利時老將克莉絲特絲,晉級女單32強,下一輪將遭遇突尼西亞第6種子加珀。

世界排名97的謝淑薇對決已有3個小孩的克媽,這也是兩人職業生涯首度交鋒,小薇在決勝盤撐過互破亂流,第8局起先破再保關門,賽後她盛讚38歲的克媽寶刀未老,「我們都知道克莉絲特絲是位非常棒的球員,場外的她待人親切有禮,我一直都很喜歡她。很幸運的是,我不是碰上10年前全盛時期的她。」

退休逾7年 克媽復出0勝

擁有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克莉絲特絲,2003年曾同時登上單、雙打世界第1,第2次退休逾7年後,去年2月杜拜復出,迄今仍未開胡,已苦吞4連敗。

持外卡參賽的克媽坦承狀況起伏不定,「最重要的是,我和教練團討論過,體能已足以應付高強度對抗,這是首要目標。其實我離勝利很近,感覺還是很好,也有明顯進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