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女籃》我上半場贏澳1分 錢總也稱讚

2021/09/29 05:30

台灣隊林育庭(右)對澳洲拿下12分、7助攻、6籃板。(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2021亞洲盃女籃賽預賽首戰,台灣隊面對人高馬大的澳洲隊,上半場打完還領先1分,雖最終仍以65:76落敗,總教練錢薇娟仍給予球員高度肯定。

本屆賽事共8隊參賽,台灣與澳洲、中國和菲律賓同組,分組第一直接晉級4強,排名2、3隊伍則和另一組交叉對決,贏家取得4強門票,並收下明年世界盃資格。

上屆季軍澳洲全隊平均181公分,而台灣隊僅175公分,昨雖一路纏鬥,但對手下半場不斷強攻禁區,以11:2的攻勢逆轉戰局。

林育庭拿下12分、7助攻、6籃板,林蝶也有8分、11籃板演出。首度接掌國家隊總教練的錢薇娟說:「這次因疫情只集訓短短1個月,有這樣超強表現滿出乎預料。」

對比上屆慘輸澳洲39分,這次台灣隊打出韌性和競爭力,錢薇娟表示:「以過去跟澳洲之間的對戰來看,我們這些小將表現得非常好。」她也相信這次的組合潛力十足。

不敵中國 明戰菲拚晉級

台灣昨在休息不到24小時後迎戰中國,終場以50:124吞下2連敗,明對上菲律賓非贏不可,才能保住晉級資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