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一個人的武林 郭婞淳輕鬆摘金

2021/10/03 05:30

郭婞淳摘全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金牌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帶傷上陣

未破自己保持的紀錄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南報導〕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昨在110年全大運舉重公開女子組59公斤級代表輔大出賽,也是她在東京奧運奪金後首次參賽,她在東奧時傷到左手腕,決定保守出擊,但依舊是「一個人的武林」,最後以抓舉95公斤、挺舉125公斤,總和210公斤輕鬆摘金。

長年在國際賽征戰,加上訓練上完美要求自己,郭婞淳早就一身傷,因此除了全大運外,接下來的全運會及年底世錦賽她都以保護身體為優先,目標鎖定明年杭州亞運尋求衛冕。

郭婞淳近年來只要在國內出賽都能打破大會或全國紀錄,堪稱「破紀錄機器」,目前保有59、64、71公斤級共9項全國紀錄。昨她抓舉前兩把85、90公斤成功後,最後一把只開95公斤,未挑戰自己保持的大會紀錄。

原來是教練林敬能為保護郭婞淳刻意留一手,當下未告知她大會紀錄是95公斤,郭婞淳事後得知還俏皮向教練翻白眼,她表示:「如果知道紀錄是95公斤,我一定挑戰96公斤。」

郭婞淳和前天宣布抗癌成功的拳擊女將陳念琴私交甚篤,只是平時很會觀察人的她雖發現對方的不對勁,卻不敢多問,當看到陳念琴在臉書自爆罹患淋巴癌及抗癌過程,她坦言,「看到臉書後真的嚇一跳,我真的不知道有這麼嚴重。」

溫馨喊話陳念琴

「想聊天來找學姊」

在郭婞淳眼中,陳念琴總是開朗、樂觀,帶給大家許多歡樂,如今還勇敢面對癌症,她向學妹溫情喊話,「想聊天可以來找學姊,一起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