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長跑傳奇選手許俊傑 42歲台大博士生 9度參賽全大運

2021/10/03 05:30

目前在台北和平高中任教的許俊傑,昨天迎來生涯第9次全大運,(運促會提供)

去年1萬公尺拿金牌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南報導〕目前在台北和平高中任教的許俊傑,3年前因為對文學的喜愛決定再讀台大博士班,昨天他迎來生涯第9次全大運,速度、耐力絲毫不輸小夥子,在田徑一般男生組1萬公尺以36分19秒99奪銅。

42歲的許俊傑在大二受學長邀請加入田徑隊,並投入長跑項目,想不到這一跑就跑出興趣,即使出社會工作還是每天跑,之後拿到台大外文系的碩士文憑,並在高中教英文。

原本碩士畢業後就離開全大運舞台的許俊傑,因喜歡研究外國文學決定再讀博士班,3年前又重返全大運,並在去年以35分21秒67摘金,寫下全大運田徑首位超過40歲奪金的「不老傳奇」。

今年傷勢影響僅摘銅

即使要教書、寫論文,許俊傑每天還是會抽出時間練跑,並透過高強度訓練維持肌耐力,只是年齡漸增的他近年也出現傷勢,全大運前就知道想完成衛冕並非易事,最終不敵陸軍專校洪一仁及中國醫大曾聖文,退居銅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