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》李智凱鬥「貓王」 今全能爭金

2021/10/04 05:30

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在全運會男子競技體操個人全能預賽排名第一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110年全國運動會男子競技體操昨登場,首日進行競技體操成隊暨全能預賽,奧運雙雄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和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同場較勁,最終唐嘉鴻所屬的台北市以總成績246.6分摘金,完成二連霸,賽後唐嘉鴻以身體疲憊為由婉拒受訪。

北市體操男子成隊2連霸

個人全能賽預賽李智凱「平常心」發揮,在擅長的鞍馬拿下全場最高15.25分,總分83.95分排名第一;唐嘉鴻則拿下82.85緊追其後,今將在個人全能決賽一較高下。

經過東京奧運的洗禮,李智凱從「翻滾吧男孩」蛻變成男人,他笑說,「奧運就像潤滑劑,賽後與教練林育信關係緩和許多,返國後教練在訓練上給我完全的主導性,讓我用自己的方式調整。」

李智凱在奧運奪銀後,返國隔離加上休養,期間近一個月,他表示,「感覺是人生第一次放暑假,僅完整備戰約兩週就參加全運會,但心態上很放鬆,也很享受比賽,成績如何就順其自然。」

提早關機 不出征世錦賽

全運結束後李智凱今年也將提早關機,不會隨隊出征月中的世錦賽。他說,「身上累積大小傷勢,需要時間修復,雖暫時沒有國際賽,但還是會保持訓練;休假時最想帶家人到戶外散心,去海邊或山上露營都是不錯的選擇。」

李智凱東京奧運以些微差距不敵英國惠特洛克,屈居銀牌,他坦言,「奧運影片反覆看了很多次,情緒仍激動,內心也扼腕,感覺與金牌如此接近。但本次完成難度6.7已拿出最佳水準,只能說惠特洛克心理素質堅強,且水準很高。」

奧運後爆紅,連戴著口罩和帽子都被認出來,李智凱不可置信地說,「我還回頭照鏡子,並反問粉絲如何看眼睛就能知道是我?但還是很開心有那麼多人支持,希望能持續關心體操,而非一日粉絲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