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飛越1公尺87 李晴晴跳破32年紀錄

2021/10/05 05:30

全運會女子跳高決賽,李晴晴跳過1公尺87摘金,同時打破高懸32年的全國紀錄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南報導〕高中就許下打破全國紀錄願望的台東大學碩士生李晴晴,昨在110年全大運公開女生組跳高決賽,以1公尺87奪生涯第4面全大運金牌,也如願把高懸32年的全國紀錄送入歷史。

前紀錄保持人蘇瓊月,剛好在場見證自己的紀錄被打破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高中許願破全國 圓夢落淚

李晴晴小檔案

24歲的李晴晴2014年曾獲得亞洲U20錦標賽銀牌,南京青奧也以1公尺78名列第8,當時她就立志要改寫全國紀錄,但上大學後因專心課業,練習量不如高中時期,成績始終未能突破。

兩年前,李晴晴進駐國訓中心接受台灣隊總教練孫念祖指導,技術大幅提升,三月底在大專田徑公開賽以1公尺81破大會,並達到明年杭州亞運參賽標準,這次賽前她和教練約定挑戰1公尺90,展現破紀錄的決心。

李晴晴在1公尺69、1公尺75都一躍而過,接著又飛過1公尺84,刷新馬君萍在1993年締造的大會紀錄1公尺83。李晴晴隨後將高度升到1公尺87,挑戰蘇瓊月在1989年全中運樹立的全國紀錄1公尺86,第一跳雖然失敗,但她休息過後重新調整步伐,加快起跳前的速度,在過竿的那一剎那她興奮地狂吼,隨後躺在軟墊上喜極而泣。

前紀錄保持人 剛好在場見證

值得一提的是,蘇瓊月昨同一時間正好擔任撐桿跳項目裁判,每當輪到李晴晴試跳她也特別關注。

蘇瓊月和孫念祖都出身大甲高中,對李晴晴的實力早有耳聞,只是親眼見證自己保持32年的全國紀錄被破,還是不免有些小失落,不過還是替李晴晴感到開心,也對她的毅力讚譽有加,期待這位新科紀錄保持人未來能在國際賽拚出競爭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