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擲破16年障礙 余雅倩鏈球連霸

2021/10/06 05:30

余雅倩(左)在全大運鏈球決賽,擲出64公尺12,不但打破高懸16年的全國紀錄,還一舉拿下世大運和亞運參賽資格。右為教練張銘煌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南報導〕台灣體大女將余雅倩昨在110年全大運公開女生組鏈球決賽,首擲62公尺99就打破黃芝鳳2005年締造的全國紀錄61公尺54,第4擲再把紀錄推到64公尺12,完成二連霸,並達到明年成都世大運、杭州亞運參賽標準。

首擲就破全國 黃芝鳳接班人

黃芝鳳在2002年釜山亞運取得參賽門票後,台灣鏈球女將就無人能踏上亞運舞台。余雅倩去年全大運奪金,達到亞運培訓標準,3月青年盃再以61公尺28摘金,距離全國紀錄只差26公分,被教練張銘煌欽點為黃芝鳳接班人。

大器晚成的余雅倩過去沒有國際賽經驗,和張銘煌約定要努力爭取世大運、亞運資格。不過,受疫情影響國內沒有比賽,讓她心情受到影響。張銘煌透露,為了讓余雅倩安心訓練,在國訓中心辦測驗賽,最佳丟到63公尺左右。

一舉達世大運、亞運參賽標準

為了在全大運力拚佳績,余雅倩賽前緊張到睡不好,「我嚴重失眠,總覺得自己都沒睡著過。」昨她第一次出手就超越世大運參賽標準61公尺34、亞運61公尺50,心中大石總算可以放下,還開心地和張銘煌相擁,差點喜極而泣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台灣還沒拿過亞運鏈球獎牌,余雅倩昨天的成績在近五屆亞運都能奪銅。張銘煌認為,175公分的余雅倩具備好的身材條件,只要技術能繼續突破,有機會在明年亞運寫下歷史新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