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說好的KANO精神呢? 逾200隊攻頂諸羅山夢碎

2021/10/08 05:30

諸羅山盃去年有249隊參賽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宜樟、王善嬿/嘉義報導〕已舉辦23屆的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,是全國最大型少棒賽事,今年嘉義市政府考量疫情,認為小學生尚無法接種疫苗,10月4日宣布停辦後引發強烈反彈;市府昨重申停辦政策不變,擔心若造成防疫破口,後果嚴重。

最大型少棒賽 傳承23屆喊停

許多外縣市球隊原本期待參加,感到失望,不少教練、家長到嘉市教育處臉書粉絲專頁留言,希望不要停辦。

網友周浩平直言:「黑豹旗都可以辦了,為什麼諸羅山盃不能辦,一樣都是大型賽事,落實防疫措施不就好了嗎?諸羅山盃停辦對於有夢想的孩子及當地商家都會有很重大的影響,很多孩子期待了一整年就是要打諸羅山盃,甚至有的孩子也六年級了,他們沒有機會了,你們這個根本不是KANO精神,KANO精神是永不放棄,一點棒球魂都沒有,才10月就宣布取消。」

考量防疫難度 嘉市重申停辦

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,依照今年全運會防疫標準,參與選手需有疫苗接種證明或PCR檢測陰性或快篩陰性證明,依此標準,諸羅山盃參賽者均為小學生,若舉辦均需強制快篩;按照近幾年賽事規模,參與隊數超過200隊、球員多達3000多人,且近期有機組員染疫造成北部學校停課,為避免大量來自各地的小學生參與造成防疫破口,經多方考量仍決定停辦。

旅館業者顏永明表示,以往諸羅山盃比賽時間與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重疊,比賽隊伍、遊客湧入嘉義市,房間一房難求。但今年因疫情國際管樂節取消,如果諸羅山盃也取消,影響層面廣,目前就看五倍券是否能刺激消費、國旅,填補諸羅山盃缺口。

家長教練遺憾 為小球員請命

嘉義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國慶表示,諸羅山盃停辦讓部分家長、學生覺得可惜,不過考量防疫角度還是願意接受。也有不願具名的嘉義縣棒球教練為球員發聲,認為既然金龍盃等賽事可以舉辦,請市府再想一想,不要讓即將畢業的學生有遺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