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 三級盃賽照打 諸羅山盃有先天劣勢?

2021/10/08 05:30

「南諸羅、北重光」,在每年耶誕假期前後舉行的嘉義諸羅山盃和台北重光盃,是國內南北兩大年度少棒賽事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諸羅山盃軟式少棒賽今年宣布停辦,承辦賽事的學生棒球聯盟表示,考量參賽隊伍眾多,分散太多場地,且參賽球員年齡偏低,要做好萬全準備有些難度,只能取消實體比賽,希望疫情能持續緩和,明年有更多球隊參賽。

球員年齡偏低 還不能打疫苗

學生棒聯指出,不同於一般少棒賽幾乎都是高年級球員參加,諸羅山盃的參賽選手高、中和低年級都有,且去年就多達249隊參加,分散在數十個場地舉行,國小學生還不能打疫苗,必須強制快篩,都增加準備工作的難度,為了確保小朋友的健康、安全,今年決定停辦。

學生棒聯另外承辦教育部的國小、國中、高中棒球聯賽則是照常進行,除了不開放球迷進場、戴口罩、勤洗手、球場消毒之外,球隊需團進團出,球員需繳交施打疫苗或快篩的證明文件切結書,否則不得出賽,球隊職員及賽事相關人員也需繳交備查。

今年5月疫情爆發後,棒協主辦的各項選拔賽雖然延期,最後仍然舉行,新學期開學後,各縣市舉辦的盃賽也陸續開打,最近即將舉行的巨人盃青棒賽也因應疫情,決定不舉辦開幕典禮、不開放觀眾進場觀賽、參賽隊伍現場繳交實聯制防疫名冊、參賽隊伍入場配合量體溫、消毒,並全程佩戴口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