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龍掛鳳梨也沒用 胡智為 靠安可奪勝

2021/10/09 05:30

林安可在10月份打擊率高達5成83,手感火燙到不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胡智為狀況絕好調,仍無法壓制對他最熟悉的味全龍,所幸四棒林安可護駕,單場4安4打點守住他的本季第3勝,也讓獅隊9:6橫掃味全龍、以3場勝差穩居聯盟龍頭。

味全龍本季13戰客場對獅隊都吞敗,昨天比賽劉基鴻擊出安打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胡智為生涯首敗就是對味全,昨第2度對陣,首局就陷入麻煩,2出局被連敲3安,包括黃柏豪一棒2分的適時二壘安打。不過獅隊打線不遑多讓,前4局都攻分,包括3下林安可和陳鏞基「背靠背全壘打」。

味全在休息室掛上鳳梨,希望能終止在台南球場的連敗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獅隊奪回氣勢,胡智為也連續解決9名打者,包括6次三振,未料4下2出局突然不穩,被連敲5安;6下遭遇亂流後退場,總計被敲10安、掉6分都是生涯最糟。

胡智為退場後,在休息室相當懊惱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胡智為懊惱 對自己失望

總教練林岳平直言,胡智為投得很掙扎,依照他的能力和資歷,應該要能中斷對手連續安打,化解危機能力還要提升,「2出局後才出現狀況,他不能那麼輕易就往中間投。」

胡智為退場後,在休息室相當懊惱,他坦言對自己有點失望,這場球的品質很好,應該可以丟得很好,可能是投球上有小細節被看穿,「滿玄的。」選秀前跟隨味全練球,他說,一定有影響,畢竟他們有自己牛棚和比賽的影片,「我必須要做出改變。」

林安可10月打擊率火燙

林安可在6日發生令人錯愕的平凡漏接,陷入低潮情緒,獅隊特別安排擔任指定打擊,連2場開轟建功,10月份打擊率高達5成83,手感火燙到不行。

「謝謝餅總讓我打DH,那個失誤確實有影響到心情。」林安可說,這2天可以專心打擊,不用再想守備的事情,「這個月有做好設定並攻擊好球,而非壞球,選球有做好。」

龍隊為突破「台南魔咒」,昨在休息室前掛鳳梨,難逃追平1993年俊國熊在台南球場10連敗的命運,本季13戰客場對獅隊都吞敗,下月5-7日還要作客台南,欲避免La New跟三商在這座球場11連敗的聯盟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