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陳韻文第25次救援成功 餅總大讚EQ變高

2021/10/09 05:30

統一隊史單季救援紀錄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終結者陳韻文昨對味全龍奪下第25次救援成功,刷新生涯單季最多,有望挑戰總教練林岳平單季28次隊史紀錄;餅總對於接班人給予肯定,認為他在投手丘上的情緒掌控進步許多。

陳韻文昨對味全龍奪下第25次救援成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衝上隊史第5名

陳韻文昨在3分差局面展現餘裕,僅花9球收拾中心打線張祐銘、赫雷拉和黃柏豪,守住9:6勝利,也超越1996年百力的24次救援,排隊史第5多,朝史無前例的救援王3連霸邁進。

提及陳韻文今年成長,總教練林岳平認為他在隊友守備失誤後能調整心情、這方面進步很多,「他前幾年會有小小的牢騷,從投手丘上的動作就能察覺,守備帶給他壓力,但這些都不是藉口。不管什麼場面,都要用你的能力去化解。」

本季至少3次隊友開局就失誤,但陳韻文都能無失分守成,他談及不能調適守備失誤的時期,坦言這不是他能控制的要素,才會想得負面,但後來轉換心態,失誤發生後,會更專注抓住下一個出局數。

陳韻文今年奪三振率明顯下滑,每9局投出不到7次三振,比生涯平均低不少,他說主要是改變想法,「如果可以花1、2球解決打者,為什麼不這樣?今年2好球後,我也不會刻意要求三振,儘量讓守備幫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