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湯瑪斯盃》麟洋配音浪壯膽 台灣惜遭逆轉

2021/10/10 05:30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及東京奧運男雙金牌李洋/王齊麟,昨在湯瑪斯盃世界羽球男團錦標賽接連告捷,助台灣隊取得聽牌,但後3點卻都失手,最終2:3遭泰國隊逆轉,無緣小組賽首勝。

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在湯瑪斯盃打頭陣,順利取得第一點。(資料照)

與小天連拿2點 小組賽出師不利

台灣在湯瑪斯盃從未晉級4強,昨打頭陣的周天成以21:18、22:20力退2019年世錦賽銅牌泰國一哥王高倫;接手上場的李洋/王齊麟第二點雙打也以21:15、21:12收拾蘇柏/塔努帕。

東奧奪金後就未在國際賽亮相的李洋/王齊麟,賽前就直呼緊張,對比賽都有種陌生感,不過站上場後就展現實力輾壓對手。李洋透露,「我和齊麟靠不停喊聲激勵彼此,希望趕快進入狀況。」

東奧金牌喊緊張 一登場就順了

台灣隊原本寄望世界排名11的王子維能成功關門,但他以直落二不敵世界排名23的昆拉武特;第四點雙打李哲輝/楊博軒也連丟兩局,敗給吉丁努彭/狄查波。決勝第五點,國內第二次排名賽單打冠軍戚又仁,第二局浪費兩個賽末點,以21:11、23:25、12:21遭世界排名54的蘇龐余逆轉。

台灣隊明天對上分組實力最弱的阿爾及利亞,及13日遭遇賽史擁有13座冠軍的印尼,須全力求勝。

優霸盃女團部分,台灣隊本屆少了世界球后戴資穎坐鎮,由白馭珀、許雅晴、胡綾芳等領軍,今天下午2點半首戰埃及,接下來還要遇到法屬玻里尼西亞、上屆銅牌南韓,將力拚小組賽前2名,完成連3屆晉級8強的任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