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慶上台領唱國歌 羅嘉翎:光榮

2021/10/11 05:30

昨台灣英雄遊行隊伍由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(前)打頭陣,率奧運及帕運國手進場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英雄遊行 郭婞淳打頭陣

跆拳道女將羅嘉翎(前排左3)擔任國歌領唱代表,讓她直呼相當光榮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灣健兒今年在東京奧運摘下2金、4銀、6銅,締造史上最佳成績,帕運也進帳1銅。昨國手們受邀參與「OUR HEROES!台灣英雄大遊行」,在國慶典禮中亮相,其中跆拳道女將羅嘉翎更擔任國歌領唱代表,讓她直呼相當光榮。

台灣英雄黃筱雯參加國慶遊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這次國慶典禮特別表彰台灣國手們,昨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,特別感謝選手及後勤團隊的努力,用運動場上的佳績,讓台灣在國際大放異彩,且奧運期間選手的表現,牽動著國人的喜怒哀樂,成功將台灣人民凝聚起來。

台灣英雄文姿云參加國慶遊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今年在東奧摘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銅牌的羅嘉翎,昨綁著清爽的辮子亮相,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、護理師施宜君、陳昀湞、消防員劉奎佑,以及警員楊于辰擔任國歌領唱代表,她表示,這是很特別的經驗,也很開心能認識不同領域的代表,大家都非常厲害。

為了在國慶典禮上有好表現,羅嘉翎透露,前一晚還特別早睡,但與奧運相比,她笑說:「還是奧運比較緊張一點。」她也稱讚客家兒童合唱團的小朋友們表現很棒,她只要跟著大聲唱就好。

「OUR HEROES!台灣英雄大遊行」在典禮結束後登場,這次除了邀請台灣的國手,還有防疫、抗災等對台灣有特殊貢獻的英雄。

昨遊行隊伍由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打頭陣,而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、空手道文姿云等奪牌國手率先搭乘紅色吉普車出場,其他包含教練團、國際裁判也一同在遊行隊伍中,接受民眾的喝采。

留在高雄 小戴教總統揮拍

世界球后戴資穎昨未出席上午台北的台灣英雄遊行活動,而是選擇留在家鄉高雄,參與國慶焰火典禮。焰火施放前,小戴上台親自指導小英總統和貴賓們揮拍,最後大家一同揮動羽球拍啟動焰火,也象徵「羽」世界交朋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