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第6隊 中華電信候選

2021/10/15 05:30

中職會長蔡其昌(左二)率主管拜會中華電信,由董事長謝繼茂(右二)親自接待,中職簡報新球隊加盟辦法,中華電信對於組隊進軍職棒頗感興趣。(中職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、張軒哲、王憶紅/綜合報導〕中華職棒第六隊有譜了?中職會長蔡其昌前天率一級主管拜會中華電信,由董事長謝繼茂親自接待,席間中職簡報新球隊加盟辦法,中華電信對於組隊進軍職棒頗感興趣,蔡其昌昨強調還言之過早,但也表示,「若中華電信在整體行銷效益上能擁有職棒球隊,應該會有很大加乘效果。」

蔡其昌拜會、簡報 中華電信頗感興趣

二○○九年中職縮減為四隊規模,由於對戰組合單調、缺乏競爭力,外界不斷呼籲增隊,前年味全龍「復活」成為第五隊,先參加該年季中選秀,隔年參與二軍賽事,直到今年才正式投入一軍比賽,許多球界人士都期盼第六隊的出現。

蔡其昌今年初接任中職會長,就把第六隊進場視為重要任務。昨他至大甲跑行程時受訪表示,前天拜會中華電信,讓他們全盤了解加入第六隊的架構內容,董事長也表示願意深入評估,只能說中華電信是第六隊候選人。

只是受疫情影響,今年中職票房飽受衝擊,蔡其昌表示,無論中華電信或其他潛在企業有興趣,他都很願意親自拜訪並簡報,按部就班找尋適合的企業組第六隊,增加職棒可看性,期待很快會有好消息。

中華電信並不是第一次與中職「傳緋聞」,Lamigo桃猿之前傳出要出售時,當時市場就曾點名中華電信是潛在的買家之一,但中華電信若要跨入職棒領域,還有很多的問題需要克服。

交通部持有中華電信股權高達三十五.二九%,對重大決策擁有主導權,因此若要組職棒隊須先拿出評估報告,並獲得交通部支持。據了解,中華電信已從內部相關事業單位調出人馬成立評估小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