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子鵬好投 樂天斷中信5連勝

2021/10/15 05:30

樂天桃猿先發投手黃子鵬繳出8局掉1分好投,斬斷兄弟的5連勝及8連不敗,桃猿拿到10月首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樂天桃猿黃子鵬昨先發繳出8局掉1分好投,加上朱育賢開轟猛打賞,率隊以5:1擊敗中信兄弟,中止8連不勝紀錄,也斬斷兄弟的5連勝及8連不敗,拿到10月首勝。

朱育賢開轟追平 猛打賞

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表示,「很感謝球員,他們上場就是相信自己,我們是很好的球隊,只是遇到每隊都會有的低潮。」

曾總點名止敗關鍵人物之一的黃子鵬,前6局都被首名打者敲安上壘,僅在首局被李聖裕敲適時安打失1分,7局起再以6上6下收尾,本季第9次繳出優質先發,全聯盟土投僅次於鄭凱文的10次。

黃子鵬指出,兄弟攻擊慾望強,打他也很順手,「但我不會因此閃躲,畏懼永遠都不能成長,從頭到尾我就跟你拚,有危機就把傷害降到最低。」

黃子鵬4月15日飆出完封勝時,捕手搭擋正是張閔勛,兩人睽違6個月再搭擋,又繳8局好投。生涯僅抓到1次盜壘阻殺、曾有傳球失憶症的張閔勛,昨單場上演2次阻殺。

黃子鵬不諱言自己投球動作較大,容易被盜壘,「對方要下戰術時,我就會儘量加快節奏。」上週上一軍的張閔勛說,曾總給很大的空間,叫他不用怕丟不準,「子鵬是我同學,跟他搭配節奏很好,他也會做牽制,幫我顧好跑者。」

朱育賢手感燙到不行,4局下敲隊史第1700轟助隊追平,用單場3安的猛打賞,延續本季聯盟最長的連21場安打,打擊率從復賽前的2成70左右暴衝至3成56,緊追隊友陳俊秀。

成晉敲超前分安打 開胡

成晉在7局下敲超前分安打,桃猿8局下再猛攻3分大局,10月終於開胡,曾總說,連敗過程難免會去想,但每天都要充滿信心,「這場比賽,對年輕球員來說是很好的轉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